• 2024-04-27/週六

〔文字苑〕編文寫字理祖源

代客彙整、編排、書寫祖先牌位內板,Line ID:0932356970

5. 代寫祖先牌位、祖源依據,請與我聯絡

梅林書房

By梅林書房

2015-10-26 16:45

  代寫祖先牌位內板、祖源依據,請聯絡

一、提供物件

1. 原牌位內板照片:如家中有供奉祖先牌位
打開祖先牌位之前,請先上炷香,跟祖先說要檢查牌位內板資料,不要擲杯問可不可以,說明完之後,將香插入香爐,就可以移動祖先牌位,取出牌位內板。
將有註記祖先資料的牌位內板依序排好,從上往下垂直拍照,拍一張全照,接著依序一片內板拍一張照片。越清晰越好。
將照片傳送至梅林的手機 0932-356 970 或 e-mail 至 popos_mamas@yahoo.com.tw

2. 戶籍謄本正本
申請戶籍謄本時,可向戶政人員說明是要寫「族譜」及「祖先牌位」用的,以期能將申請人有關係的所有祖先戶籍資料調出。
建議由家中直系最長的長輩申請戶籍謄本。

3. 祖先牌位的空白內板 1 片
請在木片內板上,簽名,並註記木片內板之總片數。
如祖先牌位是新購的,如祖先牌位還放在店家,務必要確定拿到的空白內板是從選購的祖先牌位抽出的。如果是拿同款式的另一個祖先牌位的內板,很可能會因內板尺寸的誤差,導致所寫的內板尺寸過大放不進牌位裡。

4. 祖先彼此關係說明
請以紙張,註記各代祖先逐代的關係。


二、期程及其他

1. 期程
第一階段:「釐清祖原、彙整祖先資料」,7-10 個工作天完成。如因特別因素出現祖源變動,為釐清祖源有時會超過原訂工作天數。
第二階段:「祖先資料確認」,經委託人確認內容無誤後,進行第三階段。
第三階段:「編排與繕寫」,7 – 10 個工作天完成。內板繕寫完成後,寄送予委託人。

2. 牌位內板材質:
原木色、厚度 0.0314 公分、240 磅壓木紋、高級硬質美術紙之「硬質木紋紙」
以「紙內板」替代木質內板,牌位內板的數量瞬間增加 十 倍。

3. 關於祭祖之事,建議詳閱黎時國〔別號 老茶房〕先生、陳玉琴女士合著的《祖先》 


三、委託「代裁空白紙內板」

1. 委託人提供祖先牌位空白內板 1 片,註明牌位內板總片數。

2. 以手工裁切,故裁出的空白內板難免會與提供的內板有極些微的尺寸差。  


四、匯款帳號資料

郵局(代碼700)仁愛路郵局
帳號:000 – 12400 – 596024
戶名:梅 齡


五、通知匯款訊息、寄送通知

1. 委託人於匯款後,請提供以下資料:
■ 「姓名、金額、匯出銀行、匯款帳號末五碼」
■ 「收件人姓名、電話、地址」

2. 收到您的資料,確認無誤後,將於三天內完成寄送服務。


【延伸閱讀】
《不存在的真實》套書 〔上冊+下冊〕內文簡述
《不存在的真實/上冊/生活道場》 內文簡述
《不存在的真實/下冊/消失的捷徑》 內文簡述
《祖先》二版〔上 + 下〕內文
簡述

【註】圖示連結引用自〔讀書會|部落格〕網址:www.5588.tw 


【臉書互動】
本文訊息同步發表在以下臉書版面,歡迎進入參與互動。
〔梅齡〕個人 FB 網址:www.7890.tw

〔祖先書房|手寫祖先牌位〕社團網址:www.893.tw (諧音:拜祖先)
〔老茶房意合團〕社團網址www.1122.tw


【工商服務】
代寫「祖先牌位內板」、撰寫「祖源依據」,聯絡方式:
➡ 手機/line ID:0932-356 970
➡ e-mail:popos_mamas@yahoo.com.tw


【重要提醒】
  因六親關係可能錯綜複雜,透過電話或網路詢問祖先牌位相關註記問題,擔心易因片斷傳述,造成錯誤的判斷,而發生註記有誤或疏漏,反因此妨礙祖先進住牌位,因此關於電話或網路詢問的祖先牌位註記相關問題,無法回覆者,皆將保留。 


※ 本部落格中之文章、分享文、回應、留言、回覆等等所有內容,不能作為疾病診斷或治療之依據,若有任何身心不適症狀,仍應盡速就醫。

梅林書房

梅林書房

梅齡,別號/梅林書房。喜愛英文,熱愛中文。早年護持三寶研究經論,現在回到家庭照顧家人帶孫子。 生活目標,奉行《一定瘦》健康飲食養身法,推廣在家拜祖先,收束心念的手串持珠不離身;閒餘時,代客編排撰寫「祖源依據」「祖先牌位內板」。